close

IMG_9198.JPG

 

IMG_9187.JPG

 

台南善化區是台灣知名芝麻產地跟南科所在地,週末跟家人去善化區走走,就決定要去當地有名的胖學堂朝聖一下,胖學堂是蓋在田野間的咖啡廳,也是善化頗具知名度的特色店,外觀是當地的屋子改建,胖學堂地點其實不太好找,而且要預先預約,不然超容易客滿,也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客人,胖學堂主要提供咖啡、飲品、熱煎三明治、甜點蛋糕、手工點心等,甜點是要看老闆娘的每日特選,建議可提前一天詢問跟預約,假日建議一定要訂位,不然要等很久的。

 

胖學堂主要販售熱煎三明治、彩虹蔬果拿鐵、甜點。三明治則有5種可以選擇,價位140元~160元間。甜點方面除了菜單上的以外,還有隱藏版,可以事先詢問。基本低消為一杯飲品,胖學堂是使用自家烘焙麵包來做三明治,麵包非常推薦,我跟家人都很喜歡,可惜沒事先預約,無法拿到最新鮮的麵包,胖學堂店內用餐客席區比較少,真的建議大家先訂位,當然戶外區也可以用餐,但是夏天時就會比較熱,大家可以冬天嘗試看看。

 

IMG_9189.JPG

 

IMG_9194.JPG

 

IMG_9195.JPG

 

IMG_9196.JPG

 

 

胖學堂老闆還沒結婚前,曾在茹絲葵經典牛排館任職,也因為這份工作啟蒙人生的餐飲新事業,handwich+cafe是店主曾創辦的品牌,當時是高雄第一間全日早午餐餐廳,但經營幾年之後,品牌遇到卡關停滯期,結束品牌後決定當個歸鄉人,反而開啟另一條路的風景,胖學堂室內空間並不大,無法擺上太多桌椅,這也許是最理想的經營方式吧。胖學堂帶點自己的味道但不做作,內外都種植不少綠色植物,胖學堂店內所使用麵包都是自己製作,我個人非常喜歡麵包的風味,喜歡也能在現場直接進行購買,築屋在鄉間的想法很棒,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在田野間的店,讓人靜待時間的舒展,也浸潤著內心溫暖的初衷,將原始的感動放在心中。

 

IMG_9191.jpg

 

IMG_9204.JPG

 

好吃吐司為店家親手烘焙,使用新鮮酵母製作麵團,採八小時低溫發酵,麵團呈現細膩光滑表面才算完成階段,吐司香氣十足又帶有筋性,家人點的是炒菇時蔬起司(奶蛋素可食),自製麵包加入水煮蛋、美乃滋、法式芥末醬、櫛瓜,配上滿滿的香菇切片,添入些許檸檬汁、胡椒增添風味,口感非常好吃,能吃到麵包的香氣跟菇類的風味,口感表現更加豐富,因為家人瘦身中,這道三明治非常適合瘦身時候吃,帶有一個人全部獨享的話,男生也可以吃得很飽。

 

IMG_9206.JPG

 

我點的是早餐好朋友,三明治裡有半熟蛋、培根、番茄,吐司上還有兩種起司、美乃滋,我很喜歡這道三明治,口感紮實麵包好吃,三明治吃起來帶有濕潤口感,另外培根的鹹,番茄的酸,合在一起非常好吃,我個人很喜歡吃好吃的麵包跟培根,所以我很推薦胖學堂的這道早餐好朋友三明治。

 

IMG_9200.JPG

IMG_9201.JPG

 

粉紅拿鐵整體口感濃稠,草莓、香蕉、檸檬、火龍果等水果一起製作,喝起來有鮮明的酸甜滋味,粉紅色外觀很加分

 

綠拿鐵喝起來非常清爽,配料有檸檬、蘋果、亞麻子、核桃,拿鐵喝起來滑順又有飽足感,綠拿鐵幾乎沒有什麼綠色植物味,味道也算是很好入口

 

IMG_9209.JPG

 

當天限量甜點是肉桂捲,我個人其實沒有很愛肉桂的味道,也不會刻意點肉桂的甜點來品嘗,但胖學堂的肉桂捲有讓我驚豔,整體口感蠻紮實,有著鮮明肉桂香氣,還有可口的核桃搭配,內餡有點微甜,應該還有無花果的香味,也蠻推薦大家可以點肉桂捲來品嘗。

 

IMG_9217.jpg

 

三種口味起士蛋糕非常好吃,蛋糕底部餅乾添加核桃、開心果、帕達諾起司,可同時享受三種風味的一道甜點,整體口感帶慕斯類滑順的起司蛋糕,我跟家人都蠻喜歡這道甜點。

 

IMG_9219.JPG

 

IMG_9190.jpg

 

胖學堂雖然處於善化區比較偏的地方,但整體食材呈現高水準,無論是選用哪個餐點都會讓人滿意,也能品嚐到與價格相等值的餐點跟服務,但缺點就是真的不太好找。我跟家人找了一陣子才找到胖學堂,而且排隊的人也持續進來,還好我們只排了一下子就輪到我們用餐,建議下次來胖學堂一定要先電話訂位或是粉專先詢問是否有位置,胖學堂也提供自製麵包販售,個人推薦大家一定要買麵包回去吃看看,麵包我個人覺得很棒,我個人蠻喜歡這種小店,除了有好吃的餐點之外,還有好的景點跟用餐氛圍,是選擇要放鬆的最好地點了。

 

【台南 善化區】隱身善化區田野間 綠意盎然善化必訪胖學堂

電話:0953 025 903

地 址:台南市善化區興農路188巷136號

營業時間:週二~三、週五9:00~16:30 週六9:00~17:00

公休日:週一、週四、週日(實際公休日請以FB專頁公告為主)

貼心提醒: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/ 建議電話或私訊專頁預約訂位

Facebook 粉絲專頁:胖學堂

arrow
arrow

    程子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