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488.jpeg

 

這周末跟朋友聚會,聽朋友說東區有家很好吃的酸菜白肉鍋,東區的老字號火鍋店其實不少,長白小館便是其中一間,除了有名的酸菜白肉鍋之外,招牌麵點蔥油餅、韭菜盒子也有許多愛好者,會建議四人以上或十人以上一起享受。

一來長白小館就被滿滿人潮嚇到,周末天氣其實算蠻熱的,想說應該人不會太多,結果到長白小館已有八成滿,門口還看到一堆人排隊,還好朋友有先預約,果然是有名的老店。店內人非常多,還有很多日本人跟陸客,很適合朋友聚會或公司聚餐的好地方。

 

IMG_3499.jpeg

 

IMG_3505.jpeg

 

IMG_3504.jpeg

 

長白小館店內整體環境算舒適,菜單其實也很清楚,長白小館很多功夫菜,如果不知道點那道菜,服務人員也會熱心介紹每道菜的特色,服務態度很棒,重點是不收服務費,不過因為真的人太多,雖然沒有限時,但其實很多人在排隊,建議來吃先訂位會比較好,不然真要等一陣子。

 

IMG_3489.jpeg

 

這是朋友推薦的肉末四季豆,我個人覺得很愛這道小菜,不但肉末味道濃郁,味道也非常棒,當然四季豆口感也非常好,吃起來非常爽口,肉末醬配上四季豆真是享受,可惜店家不另外販售肉末醬,不然我真的好想買。後來還跟店家詢問可否另外單買肉末醬料,老闆阿莎力直接送我一碗,超大氣的店家。

 

IMG_3491.jpeg

 

另一道小菜是辣椒小魚乾,大家也覺得非常好吃,辣椒很香味道很道地,配上小魚乾非常好吃,真的適合點瓶啤酒來配,很建議大家下次來吃可以品嘗看看,很適合下酒的一道小菜。

 

IMG_3496.jpeg

 

IMG_3494.jpeg

 

蒸餃跟蔥油餅也是店家的招牌商品,蒸餃皮非常Q,吃起來口感非常棒,加上內餡超飽滿,真的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來吃看看,而且一籠蒸餃大約八個,其實一個人吃應該就很飽了。另外蔥油餅也非常好吃,除了完全不油膩以外,吃起來還有酥脆的口感,其實我個人不愛太油的蔥油餅,覺得吃多有點油膩,長春小館完全不會有這問題,大家對這兩道菜色超滿意的。

 

IMG_3498.jpeg

 

IMG_3492.jpeg

 

IMG_3493.jpeg

 

最後當然是主菜酸菜白肉鍋,我其實不太敢吃太酸的人,但長白小館的酸菜白肉鍋我覺得不愛酸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,不但酸度本身剛好,加上白菜非常爽脆,我個人是完全可以接受。還有建議大家一定要點肉丸,店家說是新出來的商品,吃起來不但不油膩,而且跟酸菜鍋非常搭。

長白小館的肉片也非常好吃,我個人其實不太吃肥肉,因為不喜歡肥肉油膩的口感,但長白小館的肉片完全打破我對肥肉的排斥感,吃起來不油膩,配上白飯吃更是好吃,一般吃肉片吃太多很容易膩,但長白小館的肉片不會讓你有這種感覺。

 

IMG_3500.jpeg

 

長白小館真的昰一家很棒的店,除了酸菜白肉鍋好吃以外,調味醬料也是毫不含糊,非常講究的準備,我個人其實很喜歡這種老店,店家不但用心經營菜色,也會跟客人互動熱絡,不但有好吃的料理,更有濃濃的人情味。
 
因為餐點真的很好吃,會建議大家聚餐或多約點人來吃,因為真的很容易吃太飽,而且我們吃完一個人費用大概300多,應該算是中價位店家。以東區這邊而言算是很平價的店了,不過建議一定要先打電話訂位,不然就是都要排隊一段時間,下次再約朋友二訪吃看看別的菜色。
 
【長白小館】長白小館 老饕不藏私真心推薦,沒吃會後悔
地址 :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3號
電話 : 02-27513525
營業時間 : 11:15–14:00、17:00-21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子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