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1008222112_97.jpg

 

《江湖無難事》是我今年度最愛喜劇國片,但聽說票房普通,我個人覺得蠻可惜的,明明很好看的電影。這是部很有本土氣味的特別作品,講一個非常台灣的故事,建構出一種很酷的台味,其中主角包含製片豪洨(邱澤飾)、導演穩死(黃迪揚飾)、黑道大哥龍哥(龍劭華飾)、香奈鵝/小青(姚以緹飾)各個角色非常接地氣與充滿台味,都證明這確實是部只能從台灣培養出來的電影,更是專門拍給台灣人看的喜劇電影,裡面的台灣獨特哽和劇情,台灣人看了都能有所共鳴。

《江湖無難事》劇情其實很簡單,就是兩個拍片人為了還債加入黑幫變成討債小弟,被黑幫老大龍哥「要求」拍電影,但有兩個條件,第一要到日本出外景,第二是用大哥的女人香奈鵝當女主角。這應該是台灣很多客戶會提出的要求,電影就在這個滑稽又寫實設定中,一路往下超噴飯展開。

 

photo (1).jpg

 

我覺得最猛的就是劇本,充滿滑稽又寫實的超展開,劇情轉折你完全猜不到,但又讓人覺得合理。笑點非常自然,不是硬要插入的感覺,每個笑點都有推動劇情,但整體故事絲毫不含糊,每個哽、每個眼神、每個台詞跟行為,都會得到相當的解答。《江湖無難事》我個人覺得是部成熟的喜劇,完全很清楚自己說什麼故事,故事裡哪些地方會有笑點,劇情該有的熱血、感動、思考、場面,同樣都有表現出來。

個人覺得龍哥和香奈鵝/小青表現非常棒,把特色、魅力表現得很棒。姚以緹也入圍了金馬女配角,也恭喜她拿獎,我個人覺得她實至名歸,可惜龍哥沒入圍,有點替他感到可惜。《江湖無難事》是部非常有趣的台灣黑色喜劇,可惜票房好像一般般,建議大家可以多去支持國片,畢竟有好的票房才能讓更多人投入這個產業,看完《江湖無難事》之後,我想對台灣的喜劇電影,我還是很有信心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程子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